close
一直說要介紹法國大餐 

卻拖了這麼久 

今天終於要揭開序幕了 



我 媽咪和三阿姨住的旅館 設備都還不錯 也頗乾淨的

但是歐洲的旅館不提供拖鞋和牙膏 真的很奇怪!!!


首先是我最愛的法國早餐 



本來是想在吧檯照相的 可是覺得很丟臉 哈哈

所以就直接用文字介紹

麵包:各式各樣的麵包種類 法國土司 法國長麵包 鬆軟的牛角麵包 

還有硬梆梆但是嚼起來好香的麵包 和法國餅乾

優格:幾乎是各式各樣的水果口味 裡面還有果粒喔 
(上面照片一小瓶外頭包裝水果圖案的就是啦)

還有果泥的 聽說對於消化非常有幫助

飲料:牛奶 果汁~柳橙汁 頻果汁 頻果紅茶 各式熱茶 熱咖啡 熱可可

果醬起司: 各式果醬 草莓 櫻桃 杏子 綜和水果 奶油(超香的) 各種乳酪 起司

最特別的是蜂蜜 尤其是麵包塗上蜂蜜+奶油 真是好吃到一個極致啊 .........

 
這個可是我每次早餐必吃的東西喔 兩個加起來好好吃ㄛ
旁邊的蜂蜜 很特別唷 我在台灣沒看過這樣的包裝方式
應該是說台灣很少人早餐吃蜂蜜吧


在法國 每天早餐必喝的熱可可......好好喝喔 
據阿姨說是因為牛奶很新鮮 所以加上巧克力粉才會如此香濃

看到這些就知道法國的早餐有多好吃了吧......

為了早餐真想留在法國>< 我回國可是帶了好多可可粉 ^^

看到這裡 不用說 午餐 更豐富喔 ......

法國人的習慣是中午12點到3點是用餐時間

很優閒吧 所以工作的人 在中午都會有醬子的歇息時刻

羨慕吧.......

由此可見他們很重視吃的品質

我們既然到了海港 當然就要品嘗一下當地的海鮮囉



先讓大家看一下用餐前的擺設  中間盤裝的醬汁 

一個是蒜醬汁吧 嚐起來是 酸酸鹹鹹 有濃郁的蒜味 

另一個就比較特別了 看起來像奶油  嚐起來卻是哇撒米的味道耶 而且沾海鮮好對味喔

其他一塊塊的是沾麵包的牛油 (味道超極香濃) 

讓我還沒吃海鮮前 就把麵包當主餐來吃><

有沒有看到鉗子之類的東西 那些ㄍㄟ 西是讓你用來剝海鮮的

像是螃蟹 等大型的生物 真的很好用喔

其他的杯盤自然是為了喝酒和喝水使用的 藍色的瓶子裡裝的是水啦

他們的酒 就像電視上 先會到一小杯讓主人聞和品嘗

然後OK後 插到旁邊裝滿冰塊的置酒架上

(這件事當然是我表哥來 我又不懂得品酒)

接下來的好戲當場囉


真的很大盤吧 這裡面的海鮮真是超多的

上面一盤主要是各式的螃蟹 蝦蟳類 下面則是貝殼田螺生蠔

底下鋪滿層層冰沙 上面有檸檬可以調味 也可讓手去除海鮮味

基本上吃這一餐是沒法照相的 手絕對是髒到一個不行

為了吃到這些好吃又新鮮的海底動物 你必須拿出渾身絕活把他們分解

可是真的狠新鮮喔  配上我說的那兩種醬 

真是人間美味ㄚ  

我還第一次嚐試了生蠔 一點都不腥喔 

對身體很補的ㄋㄟ........ 一定要吃ㄧ下

至於蝦子種類好多 有一種好甜喔 .....真是醉人

一口海鮮一口白酒 大啖法國海鮮特餐 真是不枉這次法國行ㄚ






至於晚餐 當然不可錯過 布列塔尼~最有名的可麗餅之地 

所以表哥就帶我們去吃可麗餅 說到可麗餅 

法國的確有賣像我們台灣那樣的可麗餅

但是那種的 我覺得台灣的好吃又便宜

法國光是點一種起司口味的就要80多塊台幣 真是超貴 又不好吃

但是今天來到的可麗餅餐廳 真是讓我畢生難忘喔

法國人吃晚餐的時間跟台灣有點不同 通常是8點開始用餐 

很晚吧 但是因為那裡的白天很長 8點的時候就像台灣下午的2點多 吧 

他們可麗餅的種類超多 有甜有鹹 

甜的可以自行搭配 像是蘋果配蜂蜜 巧克力醬配杏子 或是.....很多啦 

鹹的還有什麼鵝肝醬之類的  

因為法文我看不懂 那時候因為太餓又問的模模糊糊 

就請您多見諒啦 



這是上面巧克力醬 裡面好像是包杏子醬之類的 (我忘了 太多種了)


這是水果配蜂蜜 還有一球冰淇淋喔

對了都忘了說到可麗餅可以加上冰淇淋 

那裡的冰淇淋好吃到我舌頭都會融化喔 

我點的是酒釀葡萄乾冰淇淋 好好吃ㄛ 有點成熟的味道

當然吃可麗餅還是要喝酒ㄚ

在法國用餐酒是不可少的啦

我們點了兩種酒 一種較酒精較濃 表哥和阿姨比較喜歡喝

而另一種就專門點給我們女士的 喝起來較甜 酒精較淡

還頗好喝的呢

別看這個可麗餅好像不大 吃起來加上裡頭的餡料 可是頗飽的喔 

這個大概就是我在法國吃的較豪華的幾餐了

法國吃大餐很貴的勒 應該是說吃普通的東西也很貴

不過東西好吃 還蠻合我的胃口的!!!

看來我適應的很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公主紫色玫瑰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